close
你的,心理,我的,也是,我是

提問: 一個人心理過度緊張,焦慮和恐懼有什么危害 問題補充: 2008-08-06 07:40 比如說懷疑自己得了什么不治之癥? 医师解答: 我是心理咨詢師,現就你的敘述做些淺顯的回答。首先,你的敘述過于簡略,按照心理問題評估-診斷原則是不能做出任何判斷的,所以不能確定你的具體癥狀表現是什么也就無從談論你的心理問題了。其次,焦慮和恐懼這兩種感受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恐懼是對現實存在的、或曾經發生的另人害怕或懊悔等一些列體驗;而焦慮則是對于還未發生的、無法具體描述原因和事物的擔憂或害怕等一系列體驗;這兩種體驗都會伴隨不同的心身感受。第三,你提到懷疑自己得了不治之癥,不知道你是根據什么下的結論。是懷疑醫院的診斷、還是自感身體某些地方明顯不適且和很多人傳說的癥狀相吻合。如果沒有確切的醫療診斷單憑自我體驗的話真的不可取。在沒有患不治之癥的情況下,你卻整日憂慮重重,這樣久了肯定會對你的正常心理造成一些影響,甚至會產生心理問題。這位朋友,我只能談這么多,因為我們需要相信科學,所以在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前提下是不能做任何主觀臆斷或猜測的,這樣不但對他人,對自己也是不負責任的。希望你到醫院做檢查,并且努力調整自己對于自身問題的觀察角度和態度,從多方面來分析問題。就這樣,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a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