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你的,睡眠,高度,父母

提問: 我想長高!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14歲的女生,但個子才1.6m左右,我很想再長高,但是我喜歡熬夜。老媽說只有在晚上10點以后就睡覺才能長高,還說夜間是長個子的黃金時間,因為晚上睡著后是生長激素分泌旺盛的時候。如果我晚上很晚才睡,但白天能保證充足的睡眠,這樣也不行嗎?是不是白天睡覺生長激素就不能旺盛地分泌了?可我已經習慣晚睡晚起了。我也很想按時睡覺,但就是睡不著。我該怎么辦呢?2008-08-03 23:01 拜托各位大蝦注意重點,是不是晚上遲睡但白天補覺也不容易長高?我想知道的是生長激素的分泌和時間有關系嗎?為什么? 医师解答: 14歲,應當還能長高,但女孩子一般長得比較早,一般在十四五歲處在快速增高期,過了這一階段,再往上長幾厘米就到頭了。你如果想知道能長多高,可以經常量身高,如果發現長高的勢頭變緩,說明快速長高期結束,再慢長幾厘米就達到最終身高了。身高是遺傳決定的,受父母雙方的基因影響。你的身高在你父母的精卵結合時已經注定,后天只需要有適當的營養就能長到應有的高度。睡眠、鍛煉這些因素,可能會影響你長到最終高度的時間,但不能影響最終身高。不過,你目前正處在學習壓力重的中學時代,睡眠安排對于提高學習效果關系比較大,應當調整好,不宜睡得過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a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