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重要,硬背,都不,你是,要把

提問: 怎樣學習中醫? 問題補充: 我是一名中醫學生,現在上大一。學了一年的中醫了,說實話我沒學到多少東西!每次考試都考得不好。我高中是學理科的,中醫有點偏向文科,我覺得應該是學習方法不正確。理科的東西只要掌握規律就可以了,而中醫是要每字每句都要記清楚,我只是大概記一下。同學說應該寧精不泛,是這樣嗎?另外,考試總是考些問答題,有些東西我能理解,但就是具體的記得不是很清楚,分數總是很低!比如說考到中醫學的概念是什么。首先我覺得這種問題問了沒多少意思,我雖然能理解,但我就是不能完整地答出來!還有中醫學,那么多中藥每一味都要記很清楚,好難啊~~總之我自己很喜歡中醫,但就是學不好!希望大家說說你們學習中醫的方法,謝謝啦!!給你們40分!!!2008-08-03 11:21 提高懸賞45分 2008-08-03 11:23 我總是記不住那些藥的功效,好多啊,怎么辦?有沒有什么方法啊? 医师解答: 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你現在還完全沒有入門。要想學好中醫,有幾門基礎課程必須掌握,而且要理解而不是死記硬背。最重要的就是中醫基礎,其次是中醫診斷、中藥。其實我反對上學時老師要求把中醫基礎里的許多原文都死記硬背,最重要其實是讀懂,懂得里面的道理才行。要把最基礎的陰陽學說、五行學說完全理解。以后不管學哪一科都使用這些去解釋,另外你是學理的,一定要把古文補一補,對你會有很大幫助。我當初就是這樣學的,現在其實不做中醫,主要做骨科,但每逢考試,都不會很費力氣,因為再久沒看沒用,但中醫基礎理論好,一撿就撿起來了。你喜歡中醫很難的,希望你能學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a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