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的人,的是,有什么

提問: 5周歲的小孩拍了一次X光鼻咽側位片(CR片)之后,對身體和智力方面各有哪些傷害和影響? 問題補充: 5周歲的小孩拍了一次X光鼻咽側位片(CR片)之后,對身體和智力方面各有哪些傷害和影響?是2008年7月1日拍的,拍的時候沒有做任何的防護, 看病的醫生和放射科的醫生(是上海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等事先都沒有告知拍X光片對小孩可能的傷害,我小孩1.15米高, 體重19公斤(較瘦),拍的時候把頸部和整個大腦從側面全部拍進去了,一側小孩離墻很近, 另一側X光機離小孩頭頸部大概1米遠, 醫院用的X光機型號是: 日本島津SH-21HR拍片機, 暴光指數: 1.639, 時間: 20毫安秒, 電壓: 75KV,(醫院沒有告訴我劑量數據)我們現在非常希望迫切知道:1) 醫院拍X光鼻咽側位片, 是否專門針對兒童的腺樣體來拍的? 還是成人也可以拍X光鼻咽側位片? 我的意思是醫院拍X光鼻咽側位片, 是對大人拍的, 還是專門對兒童拍?2) 聽說X光會在體內停留24年, 對嗎?3) X光會反射或漫反射嗎, 是否對下體(例如性腺)有影響和危害? 如果是的話, 有多大的影響? 幾率高嗎?4) 我們知道甲狀腺對X光特別敏感, 那么甲狀腺會受到影響嗎? 將來會造成甲狀腺腫瘤嗎? 如果是的話, 有多大的影響? 幾率高嗎?5) 我們知道眼睛的晶狀體對X光特別敏感,那么我小孩將來眼睛會受到影響嗎? 將來會造成白內障嗎? 如果是的話, 有多大的影響? 幾率高嗎?6) 耳朵和聽力會受到影響嗎? 如果是的話, 有多大的影響? 幾率高嗎?7) 我們想知道大腦,腦神經,腦細胞等對X光敏感嗎? 將來會造成智力障礙, 腦部發育受到影響嗎? 如果是的話, 有多大的影響? 幾率高嗎? (請登陸 http://gb.cri.cn/321/2004/01/03/141@36193.htm 您可以發現該篇文章說"腦部X光掃描有礙于兒童智力的發展")8) 按照我說的以上情況,白細胞有影響和危害嗎? 受損的白細胞多嗎? 如果是的話, 有多大的影響? 幾率高嗎? 造血系統經過這一次的拍X光片, 是否已經受到了傷害? 將來患白血病案的幾率高嗎?9) 我小孩現在白細胞和白細胞的分類的大致情況是: 白細胞總數:10.10 (偏高), 中性粒細胞百分比 31.1% (偏低), 淋巴細胞百分比 57.5% (偏低), 單核細胞百分比 4.9% (偏低), 嗜酸細胞 5.6% (偏高), 淋巴細胞 5.84 (偏高), 嗜酸細胞計數 0.57 (偏高), MCH (應該是:紅細胞平均血紅蛋白含量) 26.2 (偏低), RDW-SD(紅細胞分布寬度-SI) 34.6 (偏低), 血小板計數 415 (偏高), 血小板壓積 0.36 (偏高) (其他的血檢指標都是正常的) 請問是否這次的拍X光片, 已經對淋巴細胞造成損害? 甲狀腺的組織是否由淋巴細胞構成? (我小孩現在的情況是: 腺樣體輕度腫大, 扁桃體有輕度腫大,稍微有些偶爾的咳嗽), 為何我小孩的淋巴細胞很高? 中性粒細胞很低呢? 說明了什么方面的問題?10) 請兒科血液方面的醫生或專家來幫我來分析一下我小孩的白細胞和白細胞的分類是否正常? 如不正常, 說明身體的血液方面有何問題?11) 一般來說,拍X光鼻咽側位片,根據醫院用的X光機型號是: 日本島津SH-21HR拍片機, 暴光指數: 1.639, 時間: 20毫安秒, 電壓: 75KV, 真正的暴光時間是幾秒呢?(我們非常想知道) 是1秒, 還是零點幾秒呢? (20毫安秒如何換算成真正的暴光時間,是幾秒?) 放射劑量究竟有多少? (我們需要知道一個大概的確定的劑量是多少?) X光機型號日本島津SH-21HR拍片機(CR)輻射大嗎? 性能如何? 可靠嗎? 該X光機(日本島津SH-21HR拍片機(CR))是根據被拍片人的身體狀況,年齡大小,高矮, 胖瘦等實際情況來自動調節放射劑量嗎? 是不是半自動/半智能化的? 還是完全由放射科醫生手工來調節放射劑量嗎? (如果是完全由放射科醫生手工來調節放射劑量的話, 萬一放射科醫生給錯了劑量的話, 例如對小孩拍片,給了大人的劑量, 則如何辦呢?)12) 對人體各個部分拍片, 拍X光鼻咽側位片的劑量是否是最大的? 和拍胸片等比較, 哪部分的劑量最大? 我小孩對這次的X光拍片, 能耐受的住嗎? 頭會痛嗎? 會頭暈嗎?13) 我小孩拍了一次X光鼻咽側位片, 總共大概吃了多少量的X光射線呢? (請給我們一個數據, 按照國際單位).14) 經過這一次的X光拍片, 是否可以從外表(頭和頸部)觀察到X光放射損傷? 有何種現象? 例如皮膚顏色會有變化嗎?15) 我們知道5歲的小孩的身體的組織細胞增值旺盛,對X光比我們成人要敏感的多的多,X光會大量殺死旺盛的組織細胞, 是這樣嗎? 另外, 聽說X光射線會打斷DNA和打斷遺傳基因聯,導致小孩的下一代遺傳發生變異,發生基因突變,是嗎?16) 我又聽說即使安全的X光劑量也并不能保證對遺傳因子是安全的,也就是說,即使安全的X光劑量也可能會造成基因突變, 是嗎? 如果是的話,這種幾率高嗎?17) 另外, 現在給小孩多吃海帶, 黑木耳, 核桃, 是否有用呢? 有什么科學的可靠的方法等可以盡量補救,減少這次拍片的 傷害呢?18) 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 我小孩的各個部分的身體狀況/智力發展是否可以恢復到沒有拍片之前? 白細胞, 和受損的腦細胞,和其他方面的組織細胞是否可以自我修復并完整修復呢? 還是再也不可能修復呢? 有這種恢復的可能性嗎? 以上所有問題(凡是有"?"的地方), 我們現在感到非常著急和迷惑, 煩請權威人士(例如兒科專家,血液方面的醫生專家,放射科專家/教授/主任)等好心人能給我們一個非常詳細的科學的客觀的解答(凡是有"?"的地方, 我們都希望有一個大致的答案和結論).非常感謝所有的好心人!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哈,笑得我肚子痛!你孩子拍一次X光片,對身體并沒有明顯影響。你說的白細胞總數和分類檢查的結果,應當是在一次病毒性感染(很可能是普通感冒或腹瀉)時查出的,沒有什么特殊意義。與拍X光片沒有任何關系。拍X光片在醫院是最常見的檢查之一,除了極貧困地區之外,這世上沒拍過片的孩子恐怕不多。你的這個提問可以在醫務人員當中做為一個嘲笑對醫學無知的人的笑話來流傳了。為了孩子拍了一個X光片,你居然提出了18條問題!你真是太強了、老有才了!可見你為此下了多少功夫。需要提醒的是,你舉的X光掃描的例子與排X光片完全是兩碼事。拍X光片是一次性照射,輻射劑量很小,而X光掃描指的是CT檢查,它是多探頭、多次照射,輻射劑量大得多。而且,即使是CT掃描,也并不是不能做,如果診斷需要,仍然可以做,不管是成人還是兒童。畢竟CT掃描對人體的損傷還是可以接受的,而有些疾病對人則是致命的。依我看,你的孩子拍片沒問題,倒是你自己卻亟需心理治療了,因為你有很大的強迫妄想嫌疑。建議去心理診所就診,盡早接受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a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