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管理者,也是,同事,有什么

提問: 如何回絕 對自己不利的要求 問題補充: 我的工作是營業員 兩班倒 每天中午交接 新來的同事 第一天上班就讓我跟他換一個星期的班 而且要我提前到崗交接 人家新來 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絕 既然是兩班倒 他有什么事非得下午換AM 下午換AM的???? 一個是 他的班要求的嚴格 我這班要求的松 他就是想跟我提出徹底調班 医师解答: 直接回絕,不可馬虎!你這樣說無非就是想與新來的同事處好關系,但這沒必要,對于新來者,進入新的崗位本來就是對其的考核期,而不是他有什么權力考核別人如何,更何況這種狀態你答應了一旦養成習慣,將來想改變都已經太晚!我記得有不少人講鄰里關系與此有共類現象,本來新來的應該以自己新來不了解這里的狀態,而沉默處處留心,以使自己更快的溶入新的環境,可有些人不是這樣,反而將世俗中某種欲望帶來,認為勝之則穩則定,高人一等的態度加上目中無人的行為,也許有些人平時也不咋地,正好被其所用而顯得這種處世方法很現實,其實,這只能說是極其惡劣的本性使然!這種人真的能與人處理好關系嗎?!當然,如果你們同事一段時期后,確實因為個人之事不便,要求換一兩次,應該體現助人為樂的態度,但同樣不可養成習慣,有些人不一定是有事,而是想抓住任何時機控制別人以滿足自己不良心態,也是顯示"管理者水平"以博取管理者的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a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