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砂,生地,心血,有什么,晚上

提問: 心悸 失眠 易驚 難以入睡 問題補充: 我有失眠的毛病,最近換了份工作,到一家新的單位,自己滿意。已經有倆月了,晚上常常睡不著,心悸,剛要迷糊睡著,迷迷糊糊似醒飛醒,向在冰面上把自己猛然滑道了,一到晚上聲音稍微大點,都感覺一驚,上醫院開了知柏地黃丸,烏靈膠囊,又給了舒樂安定片,前兩種藥,感覺基本沒效果,只有安定有效果,已吃了兩盒安定,我不敢再吃了。聽說晚上喝牛奶,以及白天鍛煉可治療,于是白天游泳,晚上喝牛奶,但都沒明顯效果,上周基本在吃了一片安定后2,3點才能睡去,昨天整夜未眠,一想到天亮還要工作,越想睡與不能睡去,身體出汗,口渴,白天幾乎沒有精神,跪求哪位大俠指點,解救我與萬劫的痛苦中。在下不甚感激!另外,請告人指點,我需要看生理醫生,還是要看心理醫生(我的性格一向比較敏感,但現在工作壓力不大)拜托了!2008-08-04 20:38 本人男,36歲,在一家公司作職員。一到晚上別人聲音稍大點或什么東西落地聲,我就感覺心嘭的一跳。 医师解答: 失眠現在是個較常見的問題了,你先別太擔心。失眠還是要相信中醫的,按照中醫的理論,失眠是心血不能供養大腦,導致晚上大腦興奮,虛煩不能入睡。你如果其他方面沒有什么問題,可以去買“朱砂安神丸”來吃。朱砂安神丸《蘭室秘藏》:朱砂、黃連、甘草、生地黃、當歸。治心血虛,驚悸怔忡,失眠。朱砂雖然有小毒,但有黃連,生地,當歸相佐,可以階段性服用。比之安定片副作用小多了。除了吃藥外,必要的的心理調節是應該的,既然工作不是很忙,那么下午可以出去走走,曬曬陽光,曬陽光也能幫助晚上睡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a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