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原因之一,睡眠,海蟹,色氨酸

提問: 怎么樣讓我有精神 問題補充: 上畢業班了,可是每天學習的效率總是和初二差不多我看別人每天都能學習到晚上12點,可是我一到晚上9點就好想睡。所以我選擇中午睡覺半個小時,可是到了晚上還是有點支持不住。所以,親愛的朋友門,給我一些好的建議,讓我更加有精神,每天都可以全情頭入學習中!!! 医师解答: 營養的消耗是犯困的根源。 腦部的供血減少,會引起腦細胞的供氧減少,這是容易發困的重要原因之一。 緊張的學習,缺乏休息和睡眠。 一個人疲勞后會發困,那是因為處于高度興奮狀態的腦細胞要休息,由興奮狀態轉為抑制狀態的緣故。因此,上課開始不要耗費太多精力,保留實力。正如長跑一樣,開始跑快了,到后來沒勁了。 不讓自己發困-- 困的時候 課間起來走走,活動活動,這樣至少能一段時間不困; 做一會前屈后仰,左轉右轉的動作,可使神經興奮起來,趕走睡意; 或者錐刺股,在發困的時候用牙簽刺一下自己,使自己保持清醒狀態; 事先準備一些酸辣食物發困時吃一些,用這種味覺刺激有助于困意消失; 如果實在沒有辦法,那么干脆午睡。保證夜間睡眠時間。 從飲食方面解決:缺少維生素B是引起發困的原因之一。 有5種食物應多吃:櫻桃,韭菜,菠菜,蔥、姜、蒜,蜂蜜。 鉀的缺乏會使人感到軟弱無力,也會影響注意力的集中,葡萄干,桔子,香蕉,蘋果中都富含鉀。 另外,有五種食物會讓你發困-- 1.富含色氨酸的食物: 小米、牛奶、香菇、葵花子、海蟹、黑芝麻、黃豆、南瓜子、肉松、油豆腐、雞蛋等。 2.海鮮類食物。 3.含熱量少的食物 。 4.飲食過飽。 5.運動后大量喝酸性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a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